選舉會場
  黨員正在投票
  紅網張家界站3月11日訊(分站記者 田貴學)“選支部書記,這是我們黨員自己的大事,也是為咱村裡的老百姓選好領頭人,我肯定來得早,並且每次搞選舉都是第一個到”。3月10日,張家msata界市永定區尹家溪鎮滄溪村年過六旬的女老黨員劉慶香十分高興地對記者說道。當天是該村村支部換屆選舉的日子。不到上午9點,村裡的黨員就已陸續來到新建的村部辦公樓。
  “往年搞選舉,會場佈置的也很客氣。不僅有熱烈祝賀選舉成功的橫幅,也掛有很精緻的會標。特別是會系統傢俱場瓜子、礦泉水、水果、煙等物品樣樣都有。今年可什麼也沒有,聽說一切從儉,不知道這次的選舉議程會不會更簡單,甚至一開會就當場宣佈任命喲?”一個正在抽著旱煙的黨員半信半疑地對身邊的人說。
  “今天參加選舉大會的黨員應到32名,實到26名,符合選舉要求。此次選舉共有十項議程,採取的‘兩推一選’的辦法,村支部委員和村支部書記候選人剛纔我已經公佈,大家也是全票通過。原村支部書記黃福初已經對上一屆村支部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彙報,大家也表示認同。下麵請支部委員候選人逐咖啡機個進行競職演說”。尹家溪鎮黨委委員、副鎮長覃雄向與會的黨員說明情況後,按姓氏筆畫讓周懷丁發言。
  “我今年30歲,跟覃文的年齡一樣大,常年在外務工,對家鄉的經濟發房屋二胎展都一直很關註和支持。這次專程回家參加支部換屆選舉,真想不到今天我和覃文一起都成為了村支部委員會的候選人,心裡特別激動。無論我當選與否,我都將努力協助書記共同抓好全村的工作,請大家投我一票吧”。
  話音剛落,原村支部書記黃福初競職演說:“我已在村裡工作了30褐藻糖膠哪裡買年,其中任村支部書記18年。這麼多年來,在我的積極努力下,村裡不僅通了水泥路,在人畜飲水、農網改造、整修水庫以及帶領群眾致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績,大家也有目共睹,我們村裡的年人均純收入也由1996年我任書記時的800多元增加到現在的4500多元。我今天繼續站上這個競職演講臺,就是想繼續幹下去,繼續為我們這個村奉獻自己的一切。如果這次沒有競選上,我也無怨無悔”。
  黃福初的競職演講剛結束,臺下頓時響起熱烈地掌聲。三十分鐘後,四名候選人完成競職演說。接著進入無記名投票環節。記者在會場外的另一房間見到,專門設立了秘密填票處。有7名不願意透漏自己姓名的黨員在這裡填寫好選票後投入票箱。“這麼搞很公平、公正,選出的當家人我們也才放心”!
  委員候選人競選結束後,黃福初等三名同志高票當選新一屆村支部委員會委員。緊接著,開始等額選舉村支部書記。黃福初以25票當選,一人棄權的結果,高票連任村支部書記。當黃福初就職演說剛結束,就迎來了在座的黨員一連串的發問。
  “我叫覃章玉,請問書記,你這次又一次連任,村裡有些地方還沒有完全通公路,水利設施未完全建設好,部分人畜飲水至今仍然未得到解決,今後你如何跟村支部一班人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
  “我會認真規劃好新一屆支部工作重點,對於你提的這幾個問題,我會盡責儘力,引資金、跑項目,對於要得的項目資金,我一定會用在刀刃上,絕不會挪為他用,只要對百姓有益的事,我都會認真去做”。
  “請問書記,在申請低保、救災資金髮放等民生方面,你如何做到公開、公平、公正,你自己和新上任的三名支部委員在村裡的作用如何發揮”?這時,老黨員覃章德、覃伯順、劉慶香等相繼提問。
  “請大家放心,在我最後任期的三年內,我會培養好接班人,完成好自己承諾的事項。新上任的三名支部委員不會只掛名,不做事,我們一定會齊心協力共同抓好全村的經濟發展、綜治維穩、民生工程等,對於低保、救災資金髮放等問題,我們一定嚴格把關,做到一碗水端平,不謀個人利益,,也願意接受大家監督”!
  從開始提問到結束,黃福初足足站了一個多小時,認真回答黨員的提問。通過這些,黨員們臉上笑容更多了,心理踏實了,對這個當家人更放心了。黃福初心理也更加明白了,今後三年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乾什麼樣的工作,做什麼樣的事。  (原標題:張家界市永定區:這樣選出的當家人我們才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19ezbu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